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宣讲团第二届成员会议 研究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梅志刚 摄影:金鑫

9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宣讲团第二届成员会议,研究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工作。校党委书记、理论宣讲团团长曹俊明,副校长、宣讲团常务副团长刘东超,副校长、宣讲团成员宁凌出席会议,刘东超主持会议。宣讲团第二届全体成员及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等18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俊明传达了上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工作的有关意见并发表讲话,对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了强调,指出要在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宣讲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结合高校的特点和师生关注的热点,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增强宣讲效果。

曹俊明对宣讲团成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政治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要严守宣讲纪律,把好宣讲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准确、全面、严谨、深入地宣讲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四是提升宣讲质量,不断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丰富宣讲手段和宣讲方法,做到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有热度。同时,曹俊明希望党委宣传部加强对理论宣讲团工作的统筹指导,做好统筹谋划,抓好组织协调,为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工作提供周到服务和坚实保障。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宣讲团办公室主任欧卫军就本学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等两项重点宣讲任务提出了安排意见。

宣讲团副团长巩建华就如何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集体备课工作作了说明,其他成员对此进行了交流,补充完善了相关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宣讲应坚持整体性,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第二卷贯通起来,深入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宣讲应忠实于原著原文原理,讲清楚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在帮助师生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确保不跑偏、不走调;三是宣讲应坚持共性与个性的统一,共性的部分可参考权威、标准版本,个性的部分可结合个人专业所长,引入身边实例,确保宣讲有深度又接地气。

会上一并举行了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第二届成员聘任仪式。仪式上,刘东超宣读了宣讲团第二届成员聘任名单并对宣讲团主要工作职责进行说明。曹俊明向第二届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现场


宣讲团成员在聘任仪式上合影


宣讲团成员在聘任仪式上合影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