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梁缘 摄影:金鑫 梅志刚 杜壮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潜心立德树人,9月10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管理和服务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谭北平、宁凌、林宇出席会议,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会议。受表彰教师、各单位(部门)正职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40多人现场参加了大会。共 5300多人次师生员工通过线上平台收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二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金奖获奖者,以及广东海洋大学“教学名师”“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优秀管理服务工作者”等获奖教师进行了授花或表彰。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各类奖项的教师颁了奖。

大会还举行了退休教师荣休、新教师入职等仪式。校长潘新祥向新入职教师颁发了寄望书和校徽,向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感念状。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曹俊明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上级机关的细心指导下,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育人初心,辛勤耕耘,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真情挚爱,充分体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担当。他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提高学科内涵建设、稳步开展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后勤保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曹俊明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230余个战“疫”日夜里,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综合协调、网络教学、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物资采购、治安维稳、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督导督办等各条抗疫战线上所彰显出的海大硬核担当,充分肯定了海大师生在全国各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所展现的深厚家国情怀。

曹俊明指出,学校建设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学生的思想工作、教学组织、校园安全稳定、后勤保障服务等均面临全新挑战与考验,我们必须以全新的思维方式、精神风貌、工作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他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必须坚持教育为本,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必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全校“一盘棋”“人人参与”的防控体系。四是必须加强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曹俊明要求全校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自觉担当使命责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双胜利”作出海大师生新的更大贡献。

曹俊明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中心地位,强化专业建设。三是努力推进学科筑峰,争创一流学科。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五是坚持党管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六是加大基础建设力度,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曹俊明勉励全体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前行,为广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魏俊杰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海大学子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对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细致关怀以及疫情期间的辛劳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将铭记师恩,用砥砺奋斗回报老师们的辛勤培育。

新入职教师代表、水产学院赵力强老师讲述了自己作为师者的心路历程和从教心得,分享了入职海大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表示将在新的起点上守牢教书育人初心,勇担人才培养使命,坚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职尽责。

获奖教师代表、2019-2020学年学校“教学名师”、法政学院刘勤老师以“贡献”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教师责任担当的思考,并表示将以“无需扬鞭自奋蹄”的工作境界和“我将无我、不负海大”的情怀奋楫向前,为海大更好明天努力奔跑、默默奉献。

大会现场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讲话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宣读表彰项目及获奖名单、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为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教师授花

校长潘新祥为“教学名师”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为“优秀管理服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为“十佳辅导员”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为“科研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为“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为“十佳班主任”颁奖

潘新祥向新入职教师颁发寄望书和校徽

潘新祥向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潘新祥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感念状

学生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