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曾永连

8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宁凌主持,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教育信息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图书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代表、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昌仕从在线教学、课程考核、专业调整、参与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制定、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船员培训质量体系相关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指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及教材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运行安排、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质量控制、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是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李毅副处长对开学前所需准备、学期初考试安排、教学任务落实、课堂教学、学籍管理等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夏杏洲、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肖来胜分别汇报了新学期本科教学的准备情况;学生处副处长邓朝晖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的具体安排情况,要求学院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和严格校园管理;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景贤汇报了暑假期间对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更新与维护、智慧教室的搭建等工作;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黄晋汇报了专业认证、专业评估、航海船员培训、督导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系统建设等方面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界新就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强调了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汪周毅汇报了校园清洁、空调安装、校车安排、水电维修等准备工作。学院和职能部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宁凌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特点,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教学工作。一方面要把整个教育教学秩序恢复到正常模式,正常安排课程,正常开学,正常学习;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为此,我校本学期开展以现场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的线上线下混合联动式教学,要充分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是要充分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协作、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做好各项常规准备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教学设施正常投入使用,确保教学各环节顺利开展,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运行。三是要高质量的开展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高质量的开展专业建设,高质量的开展课程与教材建设,高质量的实施教学过程,高质量的开展教研、教改工作,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复查工作,高质量的开展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最后,他强调,本科教学是学校的基础工作,各教学单位一定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科学实施,全力做好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