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官微首次跻身中国大学官微百强!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杜壮

 8月19日上午,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融媒体提升论坛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主办方在论坛期间通过其官微平台发布了2019-2020年度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百强排行榜。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海洋大学2000多所大学官微中脱颖而出,首次登上该榜单,排位全国第89位。该排行榜是国内高校新媒体领域最具影响力、公信力、权威性的排行榜之一。党委宣传部杜壮老师参加论坛并领取荣誉证书。

多年来,我校官微运营团队海浪传媒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创新运营方式方法,以讲好海大故事、传播海大好声音为己任,努力打造集权威资讯发布、校园服务、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官方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深受师生喜爱的官方微信平台,“广东海洋大学”凭借优质的推文内容和持续不间断的更新度,仅2019年就新增粉丝3.5W+,用户总数即将突破10W;有近40多篇优质推文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南方+、省教育厅官微、湛江日报等国家、省市和行业主流媒体平台转载转发、聚焦报道;多次在中国青年报发布的中国高校官微周榜和月榜中入围全国百强,最高排名为全国高校第5位、省内高校第2位;还获得了“广东省十佳校媒”、“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优秀作品奖”、210W+推文等优异成绩,不断刷新我校在全国、省内高校新媒体奖项上的获奖纪录,得到社会媒体和高校同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有效发挥了新闻媒体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