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党委办     作者:饶鹏

8月19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主持,校长、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潘新祥和其他校领导、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林宇,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以及防控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晓敏学习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二是要严格贯彻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防控指南。三是要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充分的谋划和准备。四是各单位部门要各司其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7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就新学期教育教学、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和疫情筛查、后勤保障、物资采购、信息宣传、监督检查等方面明确了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

潘新祥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秋季入学工作,坚决克服厌倦情绪,麻痹心理,增强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宣传,让广大师生了解掌握有关要求。做好学生分批返校安排,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师生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方案。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止境外输入工作,精准掌握境外师生情况,严格遵守返校审批程序。要把好食品采购关,加强宿舍和校园车辆管理。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秋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科学分析形势,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意识与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监督,保证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教育培训和宣传引导。要坚持师生生命至上、健康第一,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检测和分类管理。要加强统筹协调联防联控,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