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科技处     作者:李奇勇

按照广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员2020年暑期大下乡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8月3日,学校组织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办、校长办、组织部、宣传部、深圳研究院、省实验室、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滨海农业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试验站长、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学校扶贫驻村干部、科技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召开的。

会上,谭北平传达了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在全省脱贫攻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部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推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与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有机融合,与实施国家蓝色粮仓计划、国家和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计划等重点任务有机融合,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湛江)等重大平台建设任务有机融合,与学校坚持推进“破五唯”、完善学术评价标准有机融合,与单位考核、评先争优、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绩效评价有机融合,并从五个“有机融合”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做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讲求实效。要求科技处会同各学院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做到安全、经费、人员、时间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同时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努力为学校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谭北平强调,各相关部门、专家要抓紧推进工作,开展“十团百人大下乡活动“,实施暑期大下乡“千百十”工程,即全校组织10个以上高水平科研团队、100名以上的科研骨干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为1000个以上的农户(含种养殖业户)、100家以上的农业企业、10个以上的行政村(含学校定点扶贫村)提供服务。各相关单位要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重要作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广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役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处长鲁义善宣读了《广东省科技厅关于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的倡议》,对我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建议从形成多级联动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引导三产融合、实施常态化服务、开展规模化行动、注重总结提升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助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