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冲补强”三年建设期满学校自评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师银燕

近日,学校收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满学校自评工作的通知》,我校作为高水平大学参建高校需接受建设期满考核。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自评工作。7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冲补强”三年建设期满学校自评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副校长谭北平、宁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通报了学校“冲补强”计划实施情况,对省教育厅“冲补强”建设期满学校自评工作文件的精神进行解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毛琪对学校整体和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重点学科开展“冲补强”建设期满自评工作的安排作了说明。

潘新祥对“冲补强”建设期满学校自评工作作了具体指导,重点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在学校整体建设工作总结方面,各职能部门和重点学科要认真总结近年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充分进行材料挖掘和数据整理,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和举例说明;二是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各职能部门既要对学校已经开展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地梳理和总结,也要思考并规划“十四五”期间深化改革的思路;三是在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方面,一定要结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去考虑。

曹俊明对“冲补强”建设期满校内自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切实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是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全校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工作;二是材料工作一定要对标对表、全面客观,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也要深度挖掘、客观总结成绩,科学严谨用事实说话,谋划下一步工作要思路明确、措施有力;三是要系统联动、压实责任,发展规划处、各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学院都要本着对海大未来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自评工作。

谭北平针对自评材料提出两点工作意见:一是简况表填写务必要做到“不漏、不重、不假”,学科之间的人员、成果不能重复、交叉,表中所填内容都要符合要求;二是典型案例的撰写应结合学校服务粤港湾大湾区建设、行业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贡献。

宁凌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各位校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领导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和相关材料,建立本单位的写作小组;二是写作重点内容要关注“三个成效”,即学校、学科在“冲补强”建设中的面上成效和典型成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效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要重点谋划“十四五”期间的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资金需求;三是要注意工作中的关键点,包括工作进度的时间节点及材料质量,并再次强调要做到“三不”,即材料不漏、不重、不假,高质量完成校内自评工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