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1.9万名师生线上参加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1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梓姗 袁仁广

7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平台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负责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团队成员等约1.9万名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郑一鸣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

曹俊明在仪式上讲话,向积极参加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亲切问候,对我校2019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在担当中书写青春,勉励广大青年珍惜机会,专心上好这节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课、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政课、激发家国情怀的创新课、提高综合素质的劳动课,用青春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传递海大精神,努力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塑造海大形象。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在实干中绽放青春,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社会实践经历转化为个人成长的宝贵精神财富。三是希望各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在服务中彰显作为,在活动中要结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当地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预案和个人防护,保证安全。

林晓敏宣读了2019年获得国家、广东省和学校表彰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学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肖卓涵同学发言表示,新时期大学生应当在实践中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奉献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素质修养和精神风貌,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实践学习中增长才干。

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何凤梅从什么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什么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展开发言,谈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体会,并用“五步走”的方法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召集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2020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各实践团队负责人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岗前第一阶段的培训。培训会上,郑一鸣对各学院、各团队指导教师、各团队队长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意识形态防控、疫情防控、出行安全等作了进一步强调。

今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学校鼓励学生结合相对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要求,以“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围绕理论宣讲及国情观察、疫情防控宣讲服务、扶贫支农支教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竞标类、海洋特色类等7个方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了162支团队(线上44支、线下118支)。各团队将围绕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