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重磅!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毛琪、师银燕

7月9日,根据科睿唯安公布的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十年又四个月)的统计数据,我校以水产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为主要支撑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首次进入了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这是我校学科建设继兽医学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后又一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统计,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近十年共发表ESI论文472篇,总被引频次3095次,其中篇均被引次数为6.56,5篇高被引论文,接近度105.09%。

“十三五”期间,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建设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先后实施了高水平大学建设规划和改革方案、ESI学科提升计划等政策措施,学科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近三年,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ESI发表论文数量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接近度阈值以13.3%的速度增长。为确保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中的学科建设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ESI

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全球ESI前1%检索图


ESI简介: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