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校外辅导员”试点启动 首批11名校友受聘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海运学院     作者:胡森林

7月5日上午,学校在海运学院启动“校外辅导员”试点,并举行校友座谈会暨首批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校长潘新祥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鹏虹、海运学院党政领导及2000-2005级18名校友参加活动。活动由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主持。

座谈会上,潘新祥向校友们概述了近两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与校友们分享了聘任袁隆平和杨德森两位院士为我校特聘院士、广州南沙研究生院建设、以水产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为主要依托的兽医学再次进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喜讯,介绍了校容校貌的巨大变化和海运学院的快速发展,提出了试点聘任校友作为校外辅导员、校外导师的思路和重要意义。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期间,校友们对近年来母校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信心提振,更加激发了爱校荣校情怀。

聘任仪式上,潘新祥为程远林等11名校友颁发了海运学院首批校外辅导员聘书。希望通过在海运学院试点推行“校外辅导员”和“校外导师”模式,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促进海运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校外辅导员”将采取“1对1结对辅导”和“N对1延伸辅导”的模式实施(即1名校外辅导员结对辅导1个在校班级,同时这1名校外辅导员又可利用自己原来的整个班级N个同学的力量与资源延伸辅导结对的班级)。将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形势报告、座谈交流、开设讲座等活动,把“社会课堂”与“学校课堂”结合起来,将“线上课堂”与“线下课堂”结合起来,通过鲜活事例、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了解行业前沿动态,针对性地做好职业生涯发展的规划,实现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触动学生、引领学生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海运学院将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院校友工作,努力挖掘并主动邀请优秀典型校友代表参与此项工作,逐步实现在校班级结对全覆盖。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指定专人与“校外辅导员”对接联络,并负责相关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总结、宣传等,在活动组织中,强化创新载体,扩大学生的受益面,将活动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校友们纷纷表示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而感到由衷的自豪,郑重承诺一定担负起校外辅导员的神圣职责,从坚定专业信心、职业规划、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同时,也表示将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以期通过设立校友基金、奖助学金等更多形式感谢母校的培育恩情。


 

附:海运学院首批校外辅导员简介(按毕业年级顺序)

1. 杨良平,中共党员,2001级航海技术1班,2005年毕业,优秀毕业生,曾获国家奖学金、航海奖学金。2005年4月-2005年7月在外资企业SGS当商检员;2005年7月-2007年7月在中海油南海西部分公司当海上平台报务员;2007年7月辞职回家创业,创立揭阳市胜德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不锈钢餐具的研发制作生产和销售;2015联合海大的揭阳校友,创办中山市汇银信息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服务和其他投资项目。目前投资的项目涉及水产养殖,境外网络销售,机制沙石,汽车运输,法律咨询,公益项目等。

2.张计划,中共党员,2002级航海技术1班,2006年毕业。2006年8月-2008年3月在广州远洋运输公司工作;2008年考取湛江海事局公务员,现任湛江海事局科技信息处副处长。

3.郑振周,中共党员,2002级航海技术1班,2006年毕业。毕业后先后在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中海油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任中海油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甲类一等船长。工作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员工”称号。

4.邓平贵,中共党员,2002级航海技术2班,2006年毕业。毕业后先后在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湛江海事局工作。现任湛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副处长;2014年入选广东海事局高端人才库;目前为湛江海事局海事劳工公约履约专业团队带头人。

5.孟令剑,中共党员, 2002级航海技术2班,2006年毕业。毕业后就职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队三副。2007年起在桂林海事局工作,先后担任团支部书记、阳朔海事处处长、船舶监督处处长、阳朔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19年至今在广西中恒集团,先后担任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总裁办副主任、中恒医疗科技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采购部部长等职务。先后荣获全国海事辩论赛最佳辩手、广西海事局优秀共产党员、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年文明号20周年特别贡献优秀个人奖、广西海事局先进个人、新华社南宁分社优秀宣传员、广西海事局优秀青年、中恒集团抗疫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6.牛念喜,中共党员,工程师,2002级航海技术2班,2006年毕业。毕业后就职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历任救助船队三副、二副、大副,2013年起转岗至南海救助局湛江救助基地救助指挥岗位,多次获得南海救助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从2016年起连续两届被聘为湛江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及应急处置专家库成员。

7. 宋昊,中共党员,2003级轮机工程1班,2007年毕业。毕业后一直在湛江海事局工作,历任湛江海事局团委书记、遂溪处副处长,现任湛江海事局办公室副主任。

8.程远林,中共党员,2003级轮机工程2班,2007年毕业。毕业当年考取肇庆海事局公务员,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现任肇庆海事局德庆海事处党支部书记、肇庆海事局海事调查工作室负责人,先后获得交通运输部系统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广东海事局海事调查先进个人,肇庆海事局十大廉政模范等荣誉称号。

9.董少锋,中共党员,2003级轮机工程2班,2007年毕业。毕业当年考取湛江海事局公务员,先后在广州海事局黄埔海事处,广东海事局通航管理处,湛江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办公室、船舶管理处、霞海海事处工作,现任湛江海事局霞山海事处海滨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工作期间,获得交通运输部优秀政务信息员、广东海事局优秀共产党员、湛江市防御强台风“彩虹”先进个人、湛江海事局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及获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三等功一次。

10.刘智磊,中共党员,2003级航海技术1班,2007年毕业。毕业当年进入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工作,现任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OGC业务部经理、湛江海富船务有限公司董事、诗安国际母婴会所(湛江)即湛江诗雅母婴护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1.岳邦卫,中共党员,2003级航海技术2班,2007年毕业。毕业后通过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公司外派至德国船东REEDEREI NORD做外派船员,已考取船长证书,现司职甲类大副。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