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4     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李再亮

7月2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6月29日全国、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表彰了2019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动员。

我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设置了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刘东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武装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兼职武装干部参加会议。

邱克楠在讲话中对扎实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确保完成2020年大学生征集任务提出了5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高校要站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高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采取有力措施,迎难而上,坚决完成2020年大学生征集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制。各高校要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征兵工作站作为高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要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和设施,要配齐配好专职工作人员。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增强入伍吸引力。各高校要在自身职权范围内,充分挖掘潜力,至少制定1-2条具有突破性、创新性和重大吸引力的优惠措施。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广东省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并对毕业生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动员。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落实优待政策。各高校要做好入伍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畅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统一协助办理政治考核、档案整理、学籍保留和退伍复学等手续。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组织召开了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征兵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曹俊明在会上讲话。刘东超主持会议。

曹俊明阐述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征兵工作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0年上级下达我校的征兵工作任务。围绕下一阶段学校征兵工作任务安排,曹俊明提出了4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育人情怀,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三是要全力抓好政策规定落实,切实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放心。四是要着力严肃工作纪律,筑牢廉洁征兵防线底线。

林宇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滨海农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运学院和中歌艺术学院等单位获得表彰。

党委武装部部长温一星汇报了学校征兵工作情况,总结了2019年征兵工作、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中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农康代表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介绍了学院征兵工作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所取得的成效。


会议现场


曹俊明讲话


为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