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作者:陈柏桃

6月30日至7月3日,经过为期四天的中间审核和附加审核,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交通部海事局组织的外部审核。

根据审核计划安排,外部审核的首、末次会议分别于7月1日和3日在湖光校区和湛江海滨宾馆进行。审核组全体成员、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潘新祥校长、管理者代表宁凌副校长及其他相关最高管理层领导、体系内受控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审核组秘书欧阳江萍主持会议。

首次会议上,宁凌向审核组作了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介绍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修改、运行情况及审核的准备情况。审核组组长、广东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副处长李蕙兰通报了文件审核情况,介绍了审核目的、依据和方案,并宣布了审核纪律。潘新祥确认审核计划并作了表态,他表示,体系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全力配合审核组的审核工作,为审核组在我校工作期间提供准确、到位的服务。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李蕙兰宣布了审核结论,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基本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的要求,体系运行连续、有效,本次中间审核予以通过。同时,我校开展的船员培训项目所需的场地、设施、设备配备到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满足要求,体系文件覆盖了拟新增的培训项目,附加审核也予以通过。

审核期间,审核组通过文件审核、访谈、现场观察、查阅记录和文件等方式对学校的最高管理层以及质管办、海运学院、船员培训中心等11个受控单位(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共发现一般不符合项12项,提出了改进建议37项。审核组在肯定我校质量管理体系的优点和船培条件取得的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体系有效运行方面的经验,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潘新祥表示,学校完全接受和认可审核组的审核报告和审核结论,并将对本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予以反思和采纳,认真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到人,限期纠正。

潘新祥强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学校的办学基础,也是办海运学院的基础。近两年来,学校为改善航海类教育的办学条件,给予了大量的政策倾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人、才、物等多方面的支持,并抓好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形成更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更清晰的岗位职责和更畅通的信息传递,力争使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进行的“中间审核”是对我校2017年取得的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有效期中间签注而进行的审核;“附加审核”是对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是否与拟新增的大副、大管轮培训项目业务相适应而进行的审核。



首次会议现场


末次会议专家合影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