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欢送7000多名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梁缘 摄影:张艳梅 梅志刚 杜壮 陈振园

“守护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牵挂和责任,今年的‘云端’典礼改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对同学们的不舍。希望通过最特别的仪式,把学校美好真诚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你们……”7月2日上午,在学校2020届毕业典礼上,校长潘新祥给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嘱托。

为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给毕业生们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毕业典礼,今年,学校毕业典礼采取“线下+云端”方式举行,200多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余7000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云典礼”,各学院还安排了分会场组织毕业生代表收看毕业典礼直播。

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林晓敏、刘东超、宁凌、林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现场毕业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

校长潘新祥以《“后浪”出海 扬帆起航》为题作毕业典礼讲话,向毕业生及其亲友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他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与毕业生们一同重温了在海大蜕变成长的1400多天求学岁月里留下的珍贵回忆,为学子们在学业、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欣然点赞,充分肯定了海大“后浪”在疫情阻击战中彰显的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他回顾了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治理能力快速提升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与同学们一同展望了学校令人期待的美好未来。

“前路修远,披荆斩棘担重任;大海浩瀚,劈波斩浪奋扬帆。”潘新祥从“起航”“远航”“领航”三个方面寄语同学们:起航,要校准方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远航,要奋楫向前。进一步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勇敢面对和化解生活中的一切挑战,以“硬核实力”打拼出“硬核人生”。领航,要勇立潮头。越是艰险越向前,乘势而上再出发,善作善成谱新篇,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潘新祥还向同学们承诺,2020届毕业生今后可以回校参加任何一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谆谆寄语,殷殷深情,校长的讲话让毕业生备感温暖,深受鼓舞。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泪目!”“感动!”“我爱海大!”“青春不散场!”“奔跑吧,海大‘后浪’!”隔屏观礼的同学们也在评论框或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主持讲话中勉励毕业生,要弘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海大精神,秉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海大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用如火的激情,努力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刘东超宣读了研究生毕业情况和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名单。副校长宁凌宣读了本科生毕业情况和获得学士学位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0届全日制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马驿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同学们在未来人生征途上做到“不要过分抱怨,诚意而正心。学会适应社会,格物而致知。敢于奉献担当,常怀忧国之心”。

水产学院海洋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何军军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致谢师长的亲切关怀,并以“踏实有为、建功立业”与各位毕业生共勉。

本科毕业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吴芷珊同学用“努力”“坚持”和“自律”总结大学生涯,表示自己将谨记海大校训,传承海大精神,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充满荆棘和挑战又值得期待的未来。  

特殊时期,特别的毕业典礼、师长的暖心赠言、同窗的临别互勉,组成疫情下共克时艰的特殊毕业回忆。学校还别出心裁为学生们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展板,供毕业生们签名、写祝福语进行留念,各学院也通过策划毕业主题视频、创意特色礼物等,为毕业生们打造“走心”的毕业季。

学校还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赠送校友纪念徽章、毕业感言征集、“毕业季”系列访谈节目、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毕业生班级视频主题班会,师生云端座谈活动等,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担当社会使命,确保毕业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返校、文明离校,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当日,南方+广东教育头条(首页收录)、南都教育、湛江日报等媒体对毕业典礼及学校对毕业生的暖心举措进行了报道。


校长潘新祥作毕业典礼讲话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典礼

 

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0届全日制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刘东超宣读研究生毕业情况和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名单

 

副校长宁凌宣读本科生毕业情况和获得学士学位名单


毕业典礼现场

 

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马驿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水产学院海洋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何军军同学发言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吴芷珊同学发言

 

毕业生与校长合影

 

毕业生在展板前留影


毕业生在展板前留影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