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与湖光镇党委党建共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艳梅

6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与麻章区湖光镇党委校地党建共建暨“智力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光镇政府举行。麻章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敏,湖光镇党委书记陈周悦,湖光镇镇长李盛,我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湖光镇党委、区委组织部、区农水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各中小学校校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各部门负责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及湖光镇贫困户在校中小学生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曹俊明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与湖光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战略合作,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双方以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将开启校地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曹俊明感谢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党委将倍加珍惜共建合作机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及智力资源优势,加强与湖光镇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对接与沟通,共同努力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以共建深化创新、推动发展、深化校地全面合作的目标。

陈周悦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湖光镇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对科研技术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此次校地党建共建,是一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融合创新,更是一次借智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友好合作、互相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构建文明和谐的大学、美丽幸福湖光做出更大贡献。

在双方各单位代表的见证下,林晓敏、陈周悦代表校地双方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校地合作共建工作小组,围绕湖光镇党建工作、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项目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促进高校资源优势与地区发展实践有效对接,在党建共建、科技支撑、智力支持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仪式上,校地党建共建首个项目——“智力扶贫”项目活动启动,标志着双方党建共建迈开实质性步伐。活动现场,彭权群、湖光镇党委副书记邓利分别就校地通力合作、扎实推进智力扶贫项目发表讲话。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与湖光镇贫困户在校中小学生代表上台认领结对帮扶,双方并各有一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智力扶贫”项目将充分发挥我校在教学、科研、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通过实施学子健康成长计划、“升学保障”计划、“大手牵小手”计划、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将扶贫、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对湖光镇贫困家庭子女开展“智力扶贫”,全面提升湖光镇贫困人口受教育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


曹俊明致辞


陈周悦致辞


双方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与湖光镇贫困户在校中小学生代表上台认领结对帮扶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