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秦红明

6月5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表彰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研究部署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政领导曹俊明、潘新祥、林晓敏、宁凌、林宇出席会议。党委办、校长办、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全体学工人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

会上,林晓敏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批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东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校长宁凌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校长潘新祥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与毕业生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满意度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要求大家准确把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切实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积极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来,做好就业服务与指导,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助力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就好业”。希望大家铆足干劲,精准施策,坚决打赢今年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战”。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就做好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抓好就业工作作为学校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就业工作是高校落实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衡量我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认真评估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准确把握形势,打好“稳就业”组合拳,给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送保障”、“送活力”,为毕业生提供暖心、贴心、用心的就业创业指导,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承担主责、聚焦主业,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先进单位代表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永成、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和先进个人代表蔡静俏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从构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技能、精准开展就业服务指导、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就疫情期间坚持“创业教育不间断、就业指导不断线”、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稳就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作了汇报。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曹俊明、潘新祥讲话

林晓敏主持会议、宁凌宣读表彰决定

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就业指导先进单位、市场开拓先进单位表彰

先进个人表彰

先进个人表彰

先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