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广州市南沙区调研研究生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党委办校长办     作者:党委办校长办

为进一步落实5月7日我校与广州市南沙区视频会议有关部署,尽快启动我校广州(南沙)研究生院建设,5月11日,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刘东超等一行到南沙区实地调研。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会见了曹俊明、潘新祥一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主持座谈交流会,副区长孙勇,区编办、商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科技局、人才发展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座谈。

座谈开始前,曹俊明、潘新祥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南沙湾的拟选地块。随后,双方在区政府行政中心进行了座谈。

曹俊明表示,建设广州(南沙)研究生院是双方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他感谢南沙区委、区政府和区有关部门对研究生院建设给予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表示将做好统筹谋划、加强与南沙区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研究生院建设。

潘新祥从功能定位、建设设想、前期工作、政策诉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规划与建设方案,阐述了着眼产教融合和科技创新,构建高新科技服务平台,打造校、区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建设理念和总体规划。

董可对研究生院规划与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研究生院发展思路和功能定位契合南沙区发展战略,产业导入符合南沙区发展需求,南沙区将全力支持海大建立研究生院。他希望充分发挥南沙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和海大科技人才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助力南沙打造南方海洋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南沙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他要求区有关部门与我校做好对接,抓紧制定研究生院具体建设方案,进一步细化有关功能定位,加速推进并尽快完成建设。

双方还就土地供给方式、功能规划、人员编制、产学研合作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经商议,双方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研究生院建设。

我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南沙)研究生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