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梁缘 摄影:金鑫 梅志刚 杜壮 审核:欧卫军 张艳梅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5月11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模拟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组长、副校长高秀梅,副组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演练。湖光镇派出所、卫健办、卫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场观摩演练。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学生工作专职人员以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充分总结4月17日首次模拟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对演练方案、环节设置、应急处置流程等进行了优化细化完善。结合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本次演练分别在湖光校区西一门、学生公寓、食堂、教室、校医院等重点场所,设置了返校报到、体温检测、进入学生公寓、公寓晨检、食堂就餐、学生考试等场景,并针对场景中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特殊情况,进行了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留观点、上报信息、送校医院就诊、环境消杀、密切接触者隔离等多项应急处置过程模拟。

本次演练还充分考虑了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增设了邮寄毕业生宿舍物品云直播环节,同时增设对发热咳嗽学生同班同学心理健康疏导环节,及时消除因疫情引发的负面心理影响。演练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密切配合,顺利有序完成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校医院正门口召开总结点评会。

彭权群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工作成效和各单位部门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此次演练比第一次演练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升,主要体现在,演练人员对应对处置流程及疫情防控业务更熟练,演练条件和防疫物资保障更充分到位,各单位部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所提高。针对演练过程存在的不足及问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流程,持续做好应急措施、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任务,将演练成果及时转化为实战能力,为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做好全方位保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晓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流程规范,各部门配合密切、物资保障齐备、应急措施得当,顺利达到预期效果。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有半点懈怠和麻痹大意。二是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保证各项工作衔接有序,形成全校联动机制。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安全、稳定开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动员

返校报到

进入学生公寓

环境消杀

邮寄毕业生物品云直播

食堂就餐

网上订餐送餐

学生考试出现发热症状应急处置

心理疏导

体温异常学生到校医院就诊

密切接触者隔离填报信息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