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曹俊明到学校扶贫点南夏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组织部     作者:植秀成 饶鹏 摄影:饶鹏 审核:林宇 刘金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工作要求,4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精准脱贫攻坚行动总指挥曹俊明率队到扶贫点——湛江市麻章区太平镇南夏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副总指挥兼执行总指挥林晓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副总指挥林宇,麻章区、太平镇及学校部分帮扶责任人、驻村扶贫干部、南夏村“两委”干部等参加调研。

曹俊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南夏村赠送了防疫物资,表达了对南夏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随后,曹俊明一行与扶贫驻村干部和南夏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我校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植秀成汇报了南夏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结合南夏村实际,报告了脱贫攻坚考核指标要求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从贫困户项目帮扶和村集体项目帮扶两大方面汇报了南夏村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实施方案。

曹俊明对南夏村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划早、谋划全和方案实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校脱贫攻坚推进会的一个延伸,希望大家根据学校推进会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南夏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对进一步做好南夏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统筹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总目标与今年目标、今年目标与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关系。三要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多种经营,适度聚焦,突出主业”的思路,科学规划经营南夏村产业扶贫基地,重点做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工作。四要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实际工作同时,认真整理工作台账,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职责,高标准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迎接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综合协调,进一步压实学校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形成和巩固南夏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林晓敏对南夏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一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加强贫困户思想教育,充分挖掘贫困户特长,切实增强贫困户脱贫与发展本领,实现造血扶贫。

林宇叮嘱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在做好扶贫工作同时,要严格执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与使用。

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艺术文化扶贫、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学生红色教育、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讨论,为助力和丰富南夏村脱贫攻坚工作出谋献策。

随后,曹俊明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援建的南夏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党建公园选址、海大学生南夏村实践基地和产业扶贫基地,了解南夏村关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党建扶贫、海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的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等。在产业扶贫基地,我校滨海农业学院朱宏波副教授和扶贫干部植秀成详细介绍了该基地今年的种植规划和目前生产管理情况。

曹俊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南夏村赠送防疫物资

座谈会

现场考察调研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