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曹俊明带队与湖光镇领导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党委办校长办     作者:党委办校长办 审核:袁路

4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一行到湖光镇与镇党委书记陈周悦等镇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办校长办、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湖光镇有关党政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双方就加强疫情防控、后山维护管理、医疗合作、月岭小学建设、有关土地拆迁和海洋科技小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俊明对湖光镇长期以来在我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通报了我校学生返校安排和疫情防控演练准备情况。曹俊明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有关要求,希望双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增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曹俊明表示,加强校地合作,不断加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是我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他要求学校党委办校长办、组织部、学生处、团委、科技处等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与湖光镇的校地合作工作,以全面加强党建共建为引领,抓好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要做好统筹谋划,在智力帮扶、脱贫攻坚、科技项目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就近高效转化;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我校相关学科的人才优势,结合湖光镇在文化教育、科技、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等领域的需求,开展订单式帮扶,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针对性;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组成专家团队、建设产学研实践基地等,以点带面、分步实施,逐一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陈周悦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湖光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我校能将科教和人才等资源优势转化为湖光镇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在党建扶贫、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智力帮扶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实现发展成果共享,不断增进校地情感。陈周悦要求镇相关单位(部门)加强对学校后山的管理和巡查,对于2003年以前的建筑、道路等,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保持现状;2003年以后的,将联合麻章区有关部门现场查看并进行清理。对于医疗合作问题,他表示将扛起属地管理的责任,把学校师生卫生健康特别是疫情防控纳入全镇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陈周悦对推进月岭小学建设表示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周边居民和学校教职工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全镇基础教育质量。对于有关土地拆迁和海洋科技小镇建设问题,陈周悦表示将查清事实,依法依规加速推进拆迁工作,同时依照市区有关部门的规划,全力配合海洋科技小镇建设。

林晓敏表示,学校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将加强与湖光镇的沟通,根据需要安排专家开展党建扶贫等帮扶工作。团委等部门将加强谋划,做好对接,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安排一对一帮扶。同时,整合科技处和有关学院的力量,在种植业、养殖业、生态旅游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