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冲补强”资金扶持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1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师银燕、毛琪 审核:林年冬

4月10日下午,学校2020年“冲补强”资金扶持项目工作会议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财务处处长陈成、科技处副处长杨原志等部门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宁凌首先解读了关于“冲补强”(广义)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以及高校“创新强校工程”省财政专项资金均纳入广东省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从2019年起,我校已对“冲一流”和“创新强校工程”专项资金进行了统筹管理。宁凌对“冲补强”(广义)专项资金构成和资金管理的三个环节进行了说明,对资金安排、建设使用、绩效评价等管理环节中的要求作了详细解释。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毛琪、程功舜分别汇报了2020年“冲一流”和“创新强校工程”项目申报情况。科技处对归口管理的部分续建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陈成就省财政专项资金与学校预算资金协调管理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学校全面预算执行改革的新思路。

潘新祥、宁凌逐一对每个项目类别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通过分析研判,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工作要求,并肯定了财务处提出的预算改革思路。

潘新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不断优化项目资金管理和预算制度,不断推进机制体制改革,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他指出,学校现阶段正在大力推进人事体制改革,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预算制改革。他提出,预算制必须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并由财务处牵头、发展规划处和相关部门配合,尽快谋划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一定要全面研讨,全校达成共识,并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


undefin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