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梅志刚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规划《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目标任务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也是学校面向未来谋划发展方向的根本遵循。发展规划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新要求,研究提出新时期学校发展战略举措和重点建设任务,为高质量推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表示,全会的召开很鼓舞人心。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校团委书记郑一鸣表示,全会《建议》提出了我国“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使命自觉,做新时代的教育实干者,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就建设文化强国谈了学习感受,他表示,学习后,自己参与和见证强国建设历程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更强了,将结合文传学院的专业特点引领和培养学生为实现“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和“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看到“十三五”时期取得重大成果,各项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为祖国感到自豪!”党委组织部驻南夏村扶贫干部植秀成表示,作为扶贫驻村干部,我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做好衔接工作。

经济学院闫玉科教授对全会给予积极评价,他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和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规划建议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了确定性,为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为早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明确了路径,增强了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决心和信心。

公管1172班高宇鑫同学表示,作为大四学生,毕业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官之年,定要紧抓机遇,把个人前途与社会需要紧密契合,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学1175班林思婷同学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振奋人心,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对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也使我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全会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诚然,改革永远在路上,正临高校学生会(研究生)改革之际,我们当牢牢把握机遇,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