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     作者:李文晶 摄影:梅志刚

10月27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展开研讨。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林宇,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教育信息中心、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曹俊明、宁凌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曹俊明、潘新祥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曹俊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基础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各分管校领导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财务管理、文化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智慧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学科与专业建设、本科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具体举措。与会校领导对各专题发言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潘新祥在对各专题研讨的基础上,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基本建设、财务改革与后勤保障等领域的改革与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站在全局角度谋划学校中长期发展;各单位(部门)、各学院要迎难而上,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准学校“十四五”规划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科学,切实加强学校“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三是要坚持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他要求各单位(部门)和各学院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相关专题研究并制定可行性方案,进一步夯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基础。最后他勉励大家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科学谋划,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努力为加快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绘就美好的蓝图。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