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梅志刚 摄影:金鑫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大会并讲话,校长潘新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工代表参加会议。

曹俊明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展现海大作为,做出海大贡献。

曹俊明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把对领袖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并以此为动力,切实扛起建设海洋强国和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使命责任。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启示的系统总结,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学校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深而学之、起而行之,努力为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曹俊明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在当前的首要位置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抓紧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组织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干部学习培训内容,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列入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三会一课”主要内容。三是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宣传部要精心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课堂教学。校团委、学生处要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团成员、青马班学员、思政小助理以及团支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四是要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取得实效。要结合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分规划和学院规划,召开相关研讨会,组织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五是要起而行之、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教育教学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抓好对口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校庆筹备各项工作,奋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会议还传达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曹俊明主持大会并讲话


潘新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大会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