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泉勇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潘新祥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会议,相关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和科技处工作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

潘新祥在讲话中对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达30项这一历史性突破表示祝贺,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处要进一步推动学术活动月开展,改进相关制度建设,鼓励和激励教师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各学院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有序布局,逐渐形成良好自发申报氛围,要严格按照学校基金申报工作时间节点计划推进基金申报工作,要注重把握申报过程各种细节、确保国家基金申报成功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他强调,申报工作要注重点面结合、点对点梳理,特别要加强对申报教师的一对一指导,在项目创新性和文本规范性方面下工夫,全力提升申报质量。

科技处处长鲁义善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和立项情况,并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布置。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深入对比分析了全国高校、区内院校及我校各学院在师资力量、申报潜力、立项增长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变化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各学院要充分总结经验,挖掘潜力,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上新台阶。

水产学院副院长邓岳文结合学院申报工作,从前期组织申报、中期情况跟踪、后期总结评审意见与教师关怀作经验分享。滨海农业学院赵志辉教授、海洋气象学院院长谢玲玲、电子信息学院刘洺辛教授分别从定向选题、撰写技巧、修改定稿、专家评审以及基金文化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谭北平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动员部署。一是由科技处牵头,各学院配合,制定申报工作方案。二是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修订奖励和考核制度,激发巨大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三是提出三年提升计划,以每年20%的立项增速,力争在2023年达到国家基金立项50项。最后,他勉励各学院老师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做好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率,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潘新祥校长讲话


谭北平副校长作总结动员


鲁义善处长作工作报告


邓岳文、赵志辉、谢玲玲、刘洺辛四位教授作经验分享


动员会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