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第35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年会(YAC2020)在湛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10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广东海洋大学承办, IEEE SMC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协办的第35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年会(YAC2020)在湛江海滨宾馆隆重举行。自动化界有激情、有思想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学者翘楚相聚湛江,就自动化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及博士生、硕士生等海内外青年才俊构建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10月17日上午,本届青年学术年会正式开幕。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三处处长吴国政,我校校长潘新祥,东南大学孙长银教授分别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词。大会开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贺威教授主持。

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中国科学院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何杰副主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罗智泉教授,加拿大工程学会(EIC)、IEEE、ASME和CSME会员、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施阳教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大学罗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邓飞其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胡晓明教授等8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两天的时间里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多领域研究进展及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

本届青年学术年会分别设有“杰青论坛”、“青年长江论坛”、“优青论坛”、“青年拔尖论坛”、“青年千人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等6个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带来了精彩的论坛报告,近450余位专家学者线下参会。

此外,本届青年学术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334篇,经过评审录用231篇,大会从录用论文中评选出最佳理论论文奖、最佳应用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和IEEE SMC Beijing Capital Region Chapter Young Author Prize各一项。考虑疫情原因,论坛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为使论文作者充分表达学术观点和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年会设置了10个专题论坛以及论文张贴环节。

本届会议全方位解读自动化领域发展的最前沿、最重要的学术成果,深入思考自动化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不仅为自动化领域的青年学者们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更为我国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创新和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及产业储备做出了贡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