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校团委     作者:袁仁广 林思婷

10月18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团湛江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喜、党委办主任王明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校团委书记郑一鸣等部门领导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学生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约400余人出席了大会。校团委书记郑一鸣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科全代表团湛江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权益维护、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我校各级团委聚焦主责主业,举旗定向、优化工作、服务青年,强化“全团抓思想引领”的意识,以“供给侧改革”思维推动共青团工作,把广大青年作为设计工作和活动的“主角”和“主体”;希望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坚守初心使命,深化改革、改进方法、服务同学,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学生组织,打造让党放心、青年满意,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林晓敏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指导、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省市团委、省市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繁荣校园先进文化、建设校园优良学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扬“学生会的干部是充满青春理想、富有朝气活力的,学生会的工作是有思路、有创新、有干劲、有实效的”“学生会是党组织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强大后备军”。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学生家”“师生桥”。要继续深化落实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当好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广大学生干部要明确定位,养成严实的工作作风,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要真抓实干,认真履职,不负职责使命,不负同学信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当好同学们的“排头兵”“领头羊”。三是全体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勤奋学习,争当“追梦者”“圆梦人”。要厚植家国情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涵养高尚情操,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要求”;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新时代的复兴大任。

最后,林晓敏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格按照大会议程和有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大会对2019-2020年度获得广东省、湛江市学生联合会表彰、2018-2019年度获得学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听取了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思婷同学所作的《在改革中努力奔跑 在服务中坚定追梦 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代会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郑一鸣代表学校团委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全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林晓敏发表讲话

陈科全致辞

颁奖

林思婷同学作报告

投票

举手表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