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梁缘 供图:各单位部门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直播过程中,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收看,记录讲话要点。直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深圳等经济特区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从中我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发挥人才智力和科学技术优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战略提供了科学指导,是鼓舞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玉强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肯定和高度赞扬了深圳40年飞速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深圳等经济特区开创新局面表达了深切期望和殷殷嘱托。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这是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发展给我们的经验和信心,也是我们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依托和保障。”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陈文捷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磅礴伟力,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深圳经济特区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尤其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这就需要我们在钻研本专业的同时,扩展交叉学科知识,创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将创新作为创业的基础和前提,创业作为创新成果的载体和呈现,不断打磨项目、提升自我。作为水产人,我们要立足水产,展望海洋,发挥本专业的优势,为将深圳建设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深圳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才走过的历程,实现了五大历史性跨越,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说:“这些成就让我们深感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以及祖国人民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要紧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余应淮老师表示:“站在新起点,要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砥砺奋进,勇做时代弄潮儿,为实现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深圳经济特区从勇闯到善闯,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用40年的光阴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深圳奇迹。” 第二期“海之志”鸿鹄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彭丽璇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祖国发展重任,我们更要不忘初心、敢闯敢干、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廖秀春同学表示:“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广大干部群众的开拓进取,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的广泛支持以及千万建设者的无私奉献。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全面发展,解放思想,坚持创新,砥砺前行,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