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科学防控 增强体质 展拼搏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冯艳君 彭显淇 摄影:海浪传媒 校报记者团

12月5-6日,以“科学防控、增强体质”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我校湖光校区东区体育场举行。18支学生代表队、23支教工代表队近3000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团结拼搏、挥洒激情。

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宁凌主持开幕式。

潘新祥作开幕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把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和校园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构建“健康海大”的重要举措并取得成效。学校努力改善校园体育设施和开展各项体育竞赛及锻炼活动,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和师生员工的身体素质,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共同构建“健康海大”、“幸福海大”。本届田径运动会以“科学防控、增强体质”为主题,是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大动员,是展现全校师生员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是检验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竞赛技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验,更是筑牢参赛团队的组织管理、集体观念及拼搏精神的一次大检阅、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的一次大宣传。希望大家通过本届运动会,用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精神风貌。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奋勇拼搏,各展风采。师生们为运动员呐喊加油,赛场上佳音频传、欢呼声不断,场面热闹非凡。

本届比赛保留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等传统项目。此外,为增进教职工团结合作能力,增进师生感情交流,教工组除个人项目外还举行了如“蛟龙出海”“无敌风火轮”“同舟共济”“快乐铅笔”“鼓舞人心”等集体项目。

12月6日下午,历时两天的运动盛会圆满落幕。校领导曹俊明、林晓敏、宁凌出席闭幕式。

曹俊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科学防控,增强体质”的大会主题,极大地活跃了我校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氛围,展示了海大师生健康团结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运动会期间,广大体育健儿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把运动会中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冲天干劲和竞争意识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养成坚持每天锻炼身体的良好生活习惯,秉承“阳光锻炼一小时,健康幸福一辈子”的理念,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幸福生活、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届运动会共有18支学生代表队、23支教工代表队近300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学生组26个、教工组18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党政机关、后勤集团、体育与休闲学院、水产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运学院、中歌艺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体育与休闲学院、管理学院(并列第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滨海农业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洋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外国语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经济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长潘新祥在本届运动会上参加了教工组集体项目“蛟龙出海”及8×50米接力赛,并全程参与学生组男子5000米比赛,身体力行倡导师生积极参与运动。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大家能把体育运动作为集体凝聚力的体现和团队精神风貌的展示,也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和体育比赛,激励师生们养成健康的体育锻炼习惯。”

来自水产学院的刘泓宇老师平时坚持跑步打球,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校运会,他鼓励同学们要多点“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社体1202班韦宇豪同学在比赛后表示,本届运动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自己继续努力,争取在明年举办的校运会上打破两个学校记录,并有机会将来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校运会开幕式


校长潘新祥作开幕式致辞


方队入场


方队入场


运动会精彩瞬间


undefined

运动会精彩瞬间


运动会精彩瞬间


运动会精彩瞬间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闭幕式致辞


为教工组总分获奖团体颁奖


为学生组总分获奖团体颁奖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