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组织人事审计财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德涛

12月31日上午,为了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推进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各类监督主体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纪检组织人事审计财务联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林伟,人事处处长洪鹏志,审计处处长李友清,财务处副处长白冰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宇通报了干部日常管理、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党员发展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采取的处置措施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曾庆新通报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信访监督总体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洪鹏志通报了岗位聘用、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并从把好制度关、强化制度执行、保证程序公平公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李友清通报了审计工作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建议。白冰通报了全年财务运行情况、发现的问题及防范财务风险的思考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做好监督工作、形成监督合力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最后,彭权群作总结讲话。为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有效作用,提升监督工作质量,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完善学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二要发挥学校各职能部门监督主体责任;三要研究解决学校监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彭权群指出,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推动监督体系更好发挥作用的一项创新工作机制,是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新举措,主要是通过统筹协调学校纪检监督、巡察监督、管理监督、舆论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等监督主体,建立监督联动机制,不断织密监督网,充分调动学校各方面的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落实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彭权群强调,监督是各部门的固有职责,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学校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监督优势,既要加强对本部门的内部监督,又要对管理服务对象加强管理监督,努力做到:一是要知责明责,强化主责监督的意识,担负起主责监督的责任,真正做到管业务的同时管好廉政、管好风险防控,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守责担责,全面梳理业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三是要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解决监督不足的问题。

彭权群要求,学校纪监室作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要建立和完善监督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必要时可以随时召开,及时研究解决学校监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为建设“廉洁海大、正气海大”、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