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德涛

4月2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广东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总结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曹俊明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百年不遇的大疫情,面对“十三五”收官的艰巨任务,在党中央、省委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机遇谋发展,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曹俊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加快推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强化思想武装、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确保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质量;六是支持巡视并抓好整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曹俊明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潘新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带头树牢廉政意识,存有敬畏之心,切实守住廉洁底线。

彭权群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积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切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持深化“三转”,深入推进日常监督规范化精准化;四是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执纪问责;五是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六是坚持宣传教育,持续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七是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违令之鉴》。

会议同时在主楼227室、228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处级(含相当)干部、正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3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会场


分会场


曹俊明作专题报告


潘新祥主持会议


彭权群总结部署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