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海大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李再亮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主教学楼多功能厅召开平安海大建设推进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刘东超、宁凌出席会议,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校处级干部(含相当)以及保卫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主持。

会上,刘东超从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形势研判、推进教育培训、防控安全风险,整治交通安全、强化值班值守等方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1-4月份平安海大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结合《关于五一假期放假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对五一假期期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和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部署,并围绕“全力维护建党100周年校园安全稳定”的目标要求,部署安排了平安海大建设下一阶段工作。

潘新祥围绕聚焦短板弱项,统筹“三个”坚持,凝心聚力开创平安海大建设新局面,对平安海大建设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风险防线,着力在思想意识上、履职担当上、斗争本领上筑牢风险抵御防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改,着力在改进办法措施、保障师生权益、及时纠错防错等方面提升排查整改效果。三是要坚持系统推进,完备建设体系,着力在风险分类管控、工作纵深推进、成效闭环反馈等机制设计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确保平安海大建设常抓不懈、保持常态长效。

曹俊明在总结讲中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平安建设决策部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平安海大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就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平安海大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抓牢抓实平安海大建设第一责任和第一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二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在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平安海大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要着眼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推进平安海大建设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