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学生处     作者:钟桢 摄影:钟桢

4月30日上午,应校长潘新祥邀请,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在水产学院109会议室召开“如何当好辅导员”主题座谈会。校长潘新祥、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学生处处长尹喜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彭权群主持。

曲建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辅导员的工作经历,运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辅导员在坚持立德树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指引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价值。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生当做自身幸福的源泉,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人生的信仰和追求。他围绕“为什么当辅导员、如何当好辅导员、辅导员要做什么”等问题,从思政教育到底是什么、思政教育与心理预防、实际工作与科研、思政工作的主线、管理与教育的关系以及网络思政教育等6个方面阐述了对新时代辅导员的要求。在互动环节中,曲教授还针对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主要职责的界定等问题为在场辅导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让大家切实捋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彭权群鼓励辅导员们深入学习曲教授的先进事迹,领悟曲教授的讲话精神,以曲教授为榜样,努力成为学生最直接、最深刻、最长久、最有影响力的引路人。

潘新祥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曲教授为标杆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辅导员岗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要用心用情对待学生,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做。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争当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激动地表示,感谢学校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为辅导员们争取了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工作中将牢记曲教授的讲话,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辜负学校党委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用毕生情怀当好海大学子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