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曹俊明为万名新生开讲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关阳 林婉琪 温琴 黄晓晴 摄影:金鑫、海浪传媒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23日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实验剧场为新生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感恩奋进、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当晚,共有3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听课,湛江、阳江两地校区的其余新生和部分大二至大四学生约1万人在线参加了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曹俊明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援引大量史料和翔实数据,从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曹俊明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勉励同学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山高水长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学校建设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感恩奋进、开拓进取,锤炼品格、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堂思政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加强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交出一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来自生物1201班的卢嘉仪表示,“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勇敢追梦,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我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工商1211班的张旭鸿说。

书记“思政第一课”授课现场


曹俊明在授课中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