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梅志刚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林晓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副校长谭北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作重点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思路想法。

曹俊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曹俊明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和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制定我校的学习贯彻方案,明确学习计划,细化落实举措,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师德专题教育、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阐释,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师发展体系建设要求,完善学校教师发展制度,建设教师发展平台,夯实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强师惠师政策举措全面落地见效。

曹俊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书写精彩篇章、成就出彩人生。三是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做到系统学习、深刻理解、躬身力行,在对党忠诚上诠释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上体现使命担当,在敢于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在遵规守纪上锻造优良作风,在勤学苦练中锤炼过硬本领。

曹俊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抓融合促发展。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二是抓基层强基础。坚持抓点带面、以点串线,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做好学校党建示范项目培育建设。三是抓保障促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扎实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求。各单位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广泛宣传解读,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