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莅临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财务处     作者:李娴亭

10月11日至12日,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一行来校调研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其他省级财政教育专项管理和阳江校区建设等工作。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刘东超、宁凌,发展规划处、基建处、审计处、科技处、人事处、校长办和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职能部门汇报学校“高水平”专项经费使用及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提毛”工程进展情况、学校财务状况、项目库及智慧财务建设、贯彻“过紧日子”、落实“放管服”政策执行等情况,并对“十四五”省财政教育资金保障和健全高校项目库管理提出建议。

刘东超汇报了学校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先谋事、再排钱,通过加强资金统筹,建立“大事要事清单”保障重点工作落实,强化预算约束,不断提升预算执行率,强化内控建设、防控财经风险等方面的工作。宁凌汇报了阳江校区基础设施建设、人员编制、运行管理、人才引进所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随后潘新祥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高水平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反映了目前学校在积极贯彻落实省“提毛”工程、“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和建设阳江校区等工作中所面临的办学条件不足、生师比过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困难、资金保障能力不足等突出矛盾,并希望省厅给予更多支持,以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蔡文雅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思路、深化预算管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校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浓厚。对学校下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资金统筹谋划,按照先谋事,再排钱要求,提前筹划项目库。二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导向,进一步压实单位(部门)绩效目标责任。三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管好用好财政专项资金。四是在重大建设项目安排上,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会后,蔡文雅一行对我校“提毛”工程项目及校园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



说明: 学生活动中心2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