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波

10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海(境)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学校近三年引进的海(境)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会上,各位留学归国教师畅所欲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谈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外出求学经历及到海大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的切身感受。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海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大家就学校如何加强科研共享实验平台建设、加强项目合作、盘活校友资源及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曹俊明对各位留学归国人员怀着爱国报国情怀回到祖国发展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大家选择海大作为发展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谈了感受,希望留学归国人员都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成归国报效祖国的情怀。曹俊明也分析了留学归国教师会面临过渡期、困惑期或适应期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找准位置,做好职业规划,坚守自己的初心,克服面临的困难。

曹俊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加快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学校的人才工作稳步发展。接下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强顶层设计,做出科学规划,调动各级人才队伍的积极性,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不断提升学校人才管理和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常态化意见收集和反馈渠道,营造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对留学归国教师在本次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曹俊明勉励留学归国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面向”,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立德修身,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潜心治学、传道授业,承担起教书育人的大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科技处处长鲁义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曾令梅就大家关心的科研和人才政策等方面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