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湛江市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校长办     作者:伍康钦

10月8日下午,由湛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麻章区人民政府,湛江市疾控中心、卫健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组成的市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一行16人到我校湖光校区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杨洲、校长潘新祥,副校长邓逢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杨洲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临时管控、风险排查、分类管理、柔性服务、心理疏导等方面,介绍了10月7日以来我校采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落在细处的情况。潘新祥介绍了我校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校园管理、人文关怀、健康码异常处置、线上教学等具体做法,希望持续强化校地联防联动机制,多措并举筑牢师生安全防线。邓逢光对红码人员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周边巡逻及潜在风险研判等方面作了补充说明。

麻章区区长陈思远、副区长李倩怡,湛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升、副局长袁新中,湛江市疾控中心二级调研员麦适丰分别就健康隔离酒店储备、核酸检测、台账信息、舆情监测、分类管理、密接者流调、风险研判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导组对我校第一时间发现校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迅速应急、管控可靠、平稳有序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根据密接者流调情况、活动轨迹等综合研判,我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平稳向好的、风险是安全可控的。接下来,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麻章区和学校双方疫情防控专班的力量,做到每日一研判、每日一通报、每日一调度,切实发挥好湛江市教育局、麻章区和海洋大学三方联防联控、互联互通的机制,强化信息统筹、力量统筹、行动统筹。二是强化监测指导。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发现校外密接者的实际,对照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操作指引,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核酸检测、闭环管理、隔离观察等工作。三是强化舆情管控。要关心关注临时管控区域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动态监测线上线下舆情。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系统思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防控一线,把措施和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和沟通安抚工作,全力扎实扎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按照“品质更优、供给更好”要求,全力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备齐备足医疗物资。要做足做细各项人性化服务工作,做到“刚性管理”与“柔性服务”相结合。密切关注当前校园师生身体、心理状况,及时推送防疫知识,坚定抗疫信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文体活动,引导师生转移注意力、增加安全感,保持平静稳定的情绪,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