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战疫”进行时:师生同心 迎战疫情“大考”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梁缘 摄影:曾昭茂 张永全 阳佳晨 余国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0月7日以来,学校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及属地相关要求,针对我校一学生为校外感染者密接及湛江市疫情发展情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迅速响应。10月7日,学校在接到属地防控部门信息及指导意见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明确目标、提出要求,吹响了学校抗击疫情集结号。学校发布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湖光校区进行严格管控,并针对信息排查、校园管控、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医疗防护、宣传引导等多方面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校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检查任务落实情况。各单位部门和师生员工迅速响应,众志成城打响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排查。10月7日以来,学校坚持每天对全校4万余名师生动态健康数据进行综合汇总、分类统计、审核把关,防控办及学生工作部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认真开展流调工作,动态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控学生所在位置,做到疫情动态心中有“数”,为抗疫工作的全方位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校及时调整排查标准,有针对性地扩大排查范围,做好管控预案。

全员核酸。根据属地疾控部门的安排,学校在湖光校区的校门口、体育馆、各学生公寓大院及海滨校区、霞山校区共设立39个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湖光校区、海滨校区、霞山校区核酸检测点每日累计检测超过3.2万人。

落实宿舍大院楼长制。闻令而动,各宿舍大院楼长、副楼长等有关人员迅速到位,切实担起对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卫生清洁、健康监测等监管责任,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管理网络。各学院党政领导、近130名辅导员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和分工,进驻湖光校区,开启“24小时陪伴”。精准排查学生状况、迅速传达校园防控措施、全面宣传防控知识、深入做好心理疏导……他们全天候与学生在一起,全范围守住安全底线,全过程做好各项保障。

密织服务保障网。为确保在校师生的用餐需求,学校及后勤部门连日来紧急调配,加紧物资采购,确保物资正常供应。755名后勤工作人员开启驻校保障模式,承担起湖光校区2.8万师生员工的餐饮保障、水电保障、物资保障、住宿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每日供餐量达5.9万份,云订餐配送到柜4100份,隔天消杀32万多平方米。保卫部门指派干部24小时驻守校门,扎实做好湖光校区南大门和西一门临时封控工作,同时加强校园巡逻值守,及时排查和处置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承担起发热患者应急处置、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师生核酸检测等重点任务,切实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的志愿者队伍,恪守职责,负责餐食及物资配送,引导师生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为校园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做好封控管理楼宇关心关爱帮扶。对实行临时管控的学生公寓大院,学校重点关注,强化柔性服务、暖心帮扶。组建了以楼长、副楼长、学生工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工作专班,并将办公场地前移到位于宿舍大院的楼长工作室,同时选派由副书记、辅导员组建的临时工作小组直接入驻学生公寓。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班值守,及时了解和处理各项学生事务,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为居住在海乐公寓的1100多名学生每天按时免费供应派送营养早、中、晚餐、夜宵和水果等。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全天候沟通学生有关餐饮、就医、线上教学、维修保障等方面的诉求,即时反馈,并为每位学生免费发放防疫口罩,提供代取快递、代拿书籍、代领取充值热水卡、购置日常生活用品等服务,全面扎实做好学生的保障工作。同时,通过多元化渠道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保持线上心理援助服务持续进行,通过企业微信平台推送心理援助服务,在线解答学生心理问题,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学生“打气加油”。

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运行。10月8日,学校转入线上教学。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线上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学生在线学习状态良好。


配送餐食


派送水果


用具消毒


转运生活垃圾


环境消杀


学生在宿舍大院进行核酸检测


隔离观察区核酸检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