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热议②】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梁缘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大力量。本网将陆续刊发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秀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员,我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我将牢记党中央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望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应时代变迁、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这一科学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指引全球近1/5人口进行人类历史上最为宏阔、最大规模的社会实践,引领“中国号”巨轮不断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北辰中天众星拱,思想之旗领航向。我们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接下来我将与学院班子和全院教职工一道,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内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工作,与学院班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教师共同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杜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响起的热烈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彰显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

新征程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能交出理想的答卷。目前,学院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已定,我和学工团队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引领好学生队伍、保护好学生安全、凝聚好学生力量,在强院兴院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二级学院党委,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团结全院师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化学与环境学院专业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做出新成绩,兴教报国,为建设强大、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孔松芝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员,要与时俱进、常备不怠,擦拭“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切实做到“手上有招”“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将青年一代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船舶与海运学院院长贾宝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对于高校在全面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基础创新方面的功能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为我们下一步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认真体会学习。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丰科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在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学改革等方面大胆探索,在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中追逐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与休闲学院副院长苏雄

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学生,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将从公共体育课改革、学生体质健康提高、学校运动竞赛、运动场馆建设方面入手满足学生健身需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努力。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玉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必将指导和引领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稳步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并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课程思政平台和实践教育活动,推进报告的精神和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承担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纪检监察室张德涛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极大鼓舞,让我们充满前行的力量。今后,我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实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工作部左利华

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生党建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工作部陶柳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无止境,我虽已从事学生工作18年,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仍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生为本,不忘初心,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生工作部钟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杨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保证国家安全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头等大事”。作为外事系统的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在对外工作中尤其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做到外事系统工作推进到哪里、国家安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


水产学院党政办主任孔沛球

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我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学习进步,强化工作协同,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滨海农业学院党政办主任王继全

近十年来,我国经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贫困、深化改革、经济转型等多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成绩,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努力奋斗,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刘亮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非凡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决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阳江校区管委会委员李鹏虹

党的二十大的成功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华儿女生命际遇里的一个大事件,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会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作为教育者,以实干精神和具体行动率先垂范,潜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阳江校区综合事务部临时第二负责人张家荣

作为阳江校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必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聚焦切实加快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聚焦高质量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围绕高效率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的目标任务与部署安排,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深厚的海大情怀,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为广东海洋大学的建设、为阳江校区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阳江校区后勤保障部陈敏婕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阳江校区后勤保障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践行“爱校如家、待生如子”的育人理念和“美好生活,保障有我”的服务理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全体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学校原校长胡日章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我作为一名近6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是百年大党。革命前辈缔造了伟大的党,一代一代的共产党员、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开创了社会主义事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也经受了挫折。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能团结一致,同时我们党拥有自我纠错机制,所以能在各种挫折中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经过四十年的奋斗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终于过上了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高校肩负重要使命,任重道远。我作为一个从事多年高等教育的退伍老兵,要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同时要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负我们伟大的时代。

 

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七支部书记李甫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做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只有做到了这六点,才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充满希望,备感振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余热,做好支部工作,为实现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符韶

作为一个近50年党龄已退休的教育科研工作者,为有幸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深感荣幸!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教育强国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取做到身退而心不退,为学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余热。

 

离退休干部温洲

万里神州秋色美,精英云集北京城。共商伟略开新宇,不忘初心续远征。

 

离退休干部党委第四党支部党员张开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强调多元共生,追求世界大同、天下为公。新时期我们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中的结合。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退休干部邓陈茂

壮怀激越犹千里,暮岁为霞尚满天。我们离退休老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汇聚起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前,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学校建设各项举措的落实,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尽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委第十一党支部老党员刘自强

作为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同志,我满怀激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备感振奋、心潮澎湃。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昂扬向上,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余热!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