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调研学校海水稻原生境保护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22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作者:许江环 杨善

10月21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到我校位于遂溪县卜巢村的海水稻原生境保护圃基地调研,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等领导陪同调研。

我校周鸿凯研究员向张硕辅等领导介绍了海水稻的起源、海红米的功能特点、海水稻种质杂交利用等知识,汇报了学校海水稻科研成果——海红香稻培育过程、创建“海大红”品牌成果转化产业模式、惠农益农、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硕辅等领导进一步了解了海水稻对盐碱地的改良作用、抗虫抗病能力、适应性等问题。得知海水稻种植3-5年可将盐碱地改造成良田并适用于种植一般作物,同时具有较强的抗虫抗病抗旱能力,特别是观看了在徐闻旱地种植海水稻的图片资料后,张硕辅对学校海水稻科研工作和大学生海水稻创新创业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广东海洋大学袁隆平海水稻创新团队能够刻苦攻关、砥砺前行,为海水稻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