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耐盐碱高效农业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杨莉

10月29日上午,应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邀请,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耐盐碱高效农业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校长潘新祥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滨海农业学院的领导、专家等参加会议。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努尔金•马玛扎诺夫受大使委托,对潘新祥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先进的耐盐碱农业科技深表钦佩,热切期望搭建桥梁,选派学校专家团队帮助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盐碱地改良和耐盐碱农业技术推广。他表示,大使馆将切实促成广东海洋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塔什干大学签署耐盐碱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会后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科技部和农业部提交专项报告,促成广东海洋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科技部、农业部务实合作,积极促成双方校企政多元合作,推动落实关键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的构建与项目落地。努尔金•马玛扎诺夫还盛情邀请潘新祥一行到乌兹别克斯坦考察。

潘新祥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以及在盐碱地改良技术推广、耐盐碱作物高效育种与生产、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优势与重要成果。他表示,广东海洋大学将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同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构建“一带一路”中乌耐盐碱高效农业联合实验室或联合研究中心,组织优秀专家团队帮助乌兹别克斯坦发展耐盐碱农业技术,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潘新祥邀请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和参赞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深入推进双方在耐盐碱农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今年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申明》精神的切实行动,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优势和资源政策优势,务实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早日在耐盐碱高效农业科技合作平台搭建、人员交流、技术推广和产业兴旺等方面取得实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