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阳江校区举行广东海洋大学阳江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漠阳海丝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6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王怡诗

12月15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阳江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漠阳海丝论坛在阳江校区海纳楼113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冯松柏,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阳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关雄兵,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何少强、副主任李国亮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活动现场,高秀梅为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阳江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昌仕教授受聘研究院院长;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教学科研部第一负责人夏杏洲副教授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罗东辉博士受聘研究院副院长。周昌仕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高秀梅表示,广东海洋大学阳江研究院要以服务阳江为宗旨,发挥好学校师资、设备、场所的便利和学科专业优势,探索更多校地合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绿色能源、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滨海旅游等领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综合基地,打造校地需求互通、优势互补、创新互联的新生态,更好地服务社会。

冯松柏表示,高校、研究院所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创新平台。海大阳江研究院将在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瞄准阳江产业所需,帮助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完善补强上下游产业链,助力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在服务阳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海洋经济建设,助推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大作为。

现场还举行了漠阳海丝论坛,吴硕贤院士、湛江湾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和广东海洋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第一负责人陈扬枝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阳江研究院是广东海洋大学依托阳江校区与阳江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发起的,从事高等教育、科研和产业化的事业单位。研究院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广东海洋大学重点学科综合优势和阳江产业资源禀赋,聚智创新,科技赋能,加快科技成果产出转化,全面助力阳江产业发展和海洋强市建设。


活动现场


高秀梅致辞


冯松柏致辞


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


吴硕贤院士作报告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