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绿美广东】学校开展“我为母校种棵树”活动 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赖春欣 校报记者团 摄影:梅志刚 肖云 海浪传媒

3月9日上午,我校在湖光校区开展“我为母校种棵树”活动暨“教师林”和“校友林”揭幕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杨洲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昌仕出席活动。湛江校友会顾问、湛江市科协原主席肖斌,湛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蔡炯耀,各地校友代表及学生志愿者约200人参加植树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主持。

活动开幕式上,杨洲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植树活动既是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植树活动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也是关乎学校高质量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要深刻认识绿美海大的生态价值、育人价值、惠民价值,力争打造“学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海大校园环境。

杨洲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争当绿美海大建设的实践者。充分用好重要时间节点,把植树作为重要庆祝方式,让植树成为校园日常活动一件具有仪式感和纪念意义的事。二是争做绿美海大建设的宣传者。要紧紧依托海大特色景观禀赋,深入挖掘海大“蓝+绿”的生态文化内涵,构建绿美海大特色生态文化传播渠道,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大故事。三是争为绿美海大建设的推动者。要以“四化”校园景观品质提升为契机,因地制宜选育搭配特色苗木,注重生态景观规划设计,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持续推进学校增绿工程。

滨海农业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老师吴刘萍、中歌艺术学院播音1231班张珞珈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号召海大青年主动“爱绿、植绿、护绿”,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参加“青年林”建设,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播种者,通过植树活动汲取营养,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

学校湛江校友会副会长、2013年社会体育专业毕业生谢景福代表校友发言,他深切感怀对母校的真挚情谊,并号召广大校友回校积极参与植树活动,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气,助力“绿色海大”“美丽海大”建设。

随后,全体人员环绕湖光校区蝴蝶湖、西湖、海园学生公寓大院,种下了绣球紫花风铃、菠萝蜜等150余棵树木。铲土挖坑、扶树栽苗、浇水培土……大家合力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微风吹过,刚种下的绣球紫花风铃、海大品种菠萝蜜等树苗枝条轻轻舒展,为“美丽海大”添绿增彩。

活动中,87级校友蔡炯耀表示:“此次响应‘绿美海大’植树活动号召回到母校种树,倍感亲切,希望学校有更好的生态环境,大家共同把海大校园建设好。”

学生志愿者国贸1232刘立伟同学说:“学校开展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个人都要注重环境绿化,保护大自然,希望植树活动能够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美化校园贡献力量。”

目前,学校已向广大校友和师生发起长期有效的认种倡议,以动员学校全体师生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用实际行动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丽,不断厚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活动开幕式现场

教师林揭牌

校友林揭牌

杨洲致辞

邓逢光主持开幕式

教师、学生、校友代表发言

植树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