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恩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于2024年4月2日在湖光校区水生生物博物馆多媒体室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阳江校区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就业科全体人员和负责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

会上,18个二级学院负责毕业班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代表分别汇报本学院就业现状,全面查摆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林晓敏对各学院的汇报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学院的汇报能直面问题和薄弱环节,既有共性的问题,也有学院特有的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切合实际。

结合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林晓敏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二是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把真正的重视落实到思想和行动自觉的深处;三是强化力量,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就业工作力量,责任到人,确保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四是主动出击,各学院要发动广大教职员工,统筹好校内外资源,最大限度创造就业机会,要着力精准服务,提高学生参与度,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五是创新工作方式。各学院努力寻找工作破局的办法,要精准摸排,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加强和优化分类就业指导,要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六是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开会上,不能走过场,要务求实效、脚踏实地、增强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就业。

学生工作部部长郑一鸣就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措施,有效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了工作安排。

此次部署推进会进一步分析了目前我校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明确了目标任务,完善了工作机制,压实了工作责任,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