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110      火       警:119

医疗救护:12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2383110

校医院电话:2383120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党办 >> 部门职责

学校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统一战线职能部门,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合署办公,保密办挂靠,下设党建与统战科、机要保密科。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运转枢纽、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和统一战线等作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部处院所,服务师生员工,是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上下的纽带和桥梁。

一、负责学校党委日常工作

(一)组织起草学校党委计划、总结、报告、决定等重要文件和党委相关规章制度,起草或审核以学校党委名义发出的公函信件,做好来往公文的打印、收发、拟办、传阅或传达、存卷管理等工作。

(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研究带有政策性和方向性的问题,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意见。

(三)组织、安排学校党委召开的各种会议,按照《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要求,收集、整理议题,做好会议记录,撰写编发会议纪要。会同校长办公室组织全校性的重大活动并做好会务工作。

(四)经常了解各项工作的情况,做好催办、督办工作,督促各有关党组织、部门或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议或领导批办意见。

(五)根据学校党委或领导的要求,认真做好各有关单位或部门以及各项工作之间的综合协调,沟通内外联系。

(六)负责信息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工作,为学校领导提供校内动态信息,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学校重大事项信息。

(七)负责学校保密办的日常事务,承办保密教育、保密制度建设、保密员队伍建设、机要文电管理等日常工作。

(八)负责学校党委、保密委和党委领导的印章管理和使用,负责党委系统各单位印章刻制手续和办理工作。

(九)协助学校领导处理需由学校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十)协助学校党委领导做好接待工作,做好公务活动的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党务信访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协调做好转办、督办工作。

二、负责学校党委统战工作

(十二)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方针、政策。

(十三)组织起草和制定学校统战工作的规章制度、计划、总结、报告,指导、协调和检查全校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工作。

(十四)开展统一战线信息收集和理论政策研究等工作。

(十五)了解和掌握全校统战人员的思想状况和舆论动态,引导和发挥校内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

(十六)协助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物色、培养、选拔和举荐工作,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十七)支持、帮助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和开展活动。

三、负责学校保密办日常工作

(十八)依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和修改学校有关保密规章制度、措施、办法和专项保密工作方案,向学校保密委员会提出保密工作建议,具体落实学校保密委员会的工作决策和部署。

(十九)在学校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协调、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的保密工作,提出加强保密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并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二十)组织开展对全校涉密人员的管理工作,包括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保密管理及保密教育培训、考核与奖惩等工作。

(二十一)组织开展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管理工作,包括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申报确认与备案,职责落实与监督管理。

(二十二)监督学校计算机和信息系统、通讯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的安全保密管理工作。开展对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介质及涉密通信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管理。

(二十三)组织开展定密工作管理,包括定密审批、密件登记制发、上报(下发)等工作。

(二十四)组织开展保密日常检查,包括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涉密(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及保密场所情况。

(二十五)监督、指导重要涉密会议、涉密活动的保密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学校保密委暨全体涉密人员工作会议会务工作。

(二十六)组织开展各项保密审查审批和年度保密普查工作,统计上报有关数据工作,及时对学校发生的失、泄密事件进行查处,并采取补救措施。

(二十七)负责全校作废涉密载体、介质、文件、资料的销毁工作。

、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111 e-mail:dw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